暂无图片
首页 >工委工作 > 内容详情

县直工委:深化“党建+” 推动纪法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4-03-11     来源:县直工委    

  学党纪法规,树廉洁新风。近年来,岳西县直工委注重从纪法写实、创新举措、长效机制等方向发力,围绕党建中心工作,推进纪法教育更常态、更精准、更科学,引导县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国法,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

  结合实际开展纪法教育,贯通思想认识。一是及时发布学习任务,如《中国共产党章程》、2024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3年11月6日发布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等20多项纳入学习要求,列出应知应会内容,下发学习提醒清单。二是开展好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从县内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党员干部家风新要求方面,梳理教育内容,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警示教育、纪法教育有机结合,促进纪法教育与党员思想共鸣。2023年以来结合“月提醒”工作机制共下发纪法学习清单22期,梳理身边案例25条,列出应知应会内容120多项。

  用好用活组织生活制度,纪法教育更立体。将纪法教育融入“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议题,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召开纪法教育专题会,在主题党日、党建联系片区活动中开展纪法教育主题宣传活动。落实“双联系双服务双报到”工作机制,将纪法教育纳入开展8090宣讲团品牌推广建设。2023年以来,工委累计组织开展廉政谈话23次,开展一期纪法小课堂,开展纪法教育类党建联系片区活动32场、主题党日15场,8090宣讲团荣获全县2023年度优秀志愿项目。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完善纪法教育督查反馈机制。工委在侧重纪法教育和宣传引导的同时,结合党建督查工作,不定期开展党员谈话,上门抽查,现场提问,在季督查工作中采取问卷调查、随机抽查方式,查纪法教育学习氛围、知晓程度,是否满足学习课时,是否签订纪法类专项承诺等,根据督查反馈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治,责任到人,让反复发作的如赌博和酒驾等问题逐渐减少。督查工作机制开展以来,累计制作纪法问卷15期,开展上门抽查56次,党员群众谈话77场,提交反馈问题25个,其中已落实整改16个,9个需长期坚持。(撰稿人:鲁亦帅,审核人:章洁勤,签发人:储百开)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