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纪检监察 > 内容详情

岳西审计:细化审计项目谋划, 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时间:2024-03-06     来源:岳西审计局    

  岳西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要求,紧盯科室职责、审计项目、关键节点,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抓好审计监督,筑牢廉政防线。

  一是明确审计对象。根据《中共岳西县委审计委员会 关于推进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工作方案(2023—2027年)》,结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以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基准,将县教育局、县乡村振兴局、包家乡等13个部门单位17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纳入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围绕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客观评价、揭示问题,着力发挥审计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贯彻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围绕重大经济决策、重大项目安排、遵守廉政规定三个方面,紧盯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防范、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民生保障和改善等关键环节,坚决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重大损失浪费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做到见人见事,推动规范用权。

  三是完善审计方法。着力推进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协调联动,积极探索实施审计先行、巡察跟进的工作方式,安排审计业务骨干参加巡审联动项目,共商巡审监督重点,加强信息交流沟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利用经济监督推动政治监督,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形成监督闭环。(撰稿人:芮晓燕 审核人:王泽平 签发人:胡祥炬)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