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机关党建速递 > 内容详情

古井园保护区:守好“廉关”过好“年关”

时间:2024-01-29     来源:古井园保护区    

  老话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春节将至,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安徽古井园保护区紧盯关键节点、薄弱环节、重点领域,守好“廉关”,精心配制廉政“套餐”,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过好“年关”。

  勤扫“思想尘”,拧紧“总开关”。1月25日下午,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岳西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处理联动机制的通知》,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政治定力、擦亮政治底色。

  增强“免疫力”,打好“预防针”。春节是违纪违法的高发期,必须打好“预防针”。聚焦重要时间节点,古井园保护区强化警示教育,开展《学习有声,我来读报》活动,领读《中国纪检监察》报刊2023年第8792期,集体学习报刊中河南省商水县纪委监委综合施策惩治蝇贪蚁腐事件,加强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系好廉洁过节“安全带”。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上好新年“自我革命”反腐倡廉第一课,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

  筑牢“防火墙”,架起“高压线”。建立节前廉政提醒机制,依托手机、微信、微视频等各类工具载体及时推送“廉洁过节”信息提醒,引导党员干部把好“廉节关”、绷紧“廉洁弦”。积极倡导党员干部严家风、树新风、扬清风,广泛开展迎新春家属助廉活动,通过家庭走访、廉政谈话等方式讲制度、明纪律,发放春节廉政倡议书、签署过年助廉承诺书,扎紧家园篱笆、把好前门后院。领导班子带队开展日常监督,加强对股室、管理站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涉及“四风”问题的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过年守住“廉”,带头营造崇廉拒腐良好风尚。(储娇娇)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