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县直动态 > 内容详情

省司法厅来岳调研“两拥一做”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时间:2023-04-20     来源:县司法局    

  

  

       2023年4月20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孔胜在省律师协会和安庆市司法局负责同志陪同下,赴岳西县调研“两拥一做”主题教育暨律师行业党建、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工作。

  胡孔胜先后来到安徽中辉律师事务所、安徽刘光耀律师事务所和安徽明一律师事务所,实地参观律师事务所办公环境、党建活动室,了解律所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情况,看望慰问执业律师和工作人员,并就“两拥一做”主题教育和律所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随行省律协工作人员,对各律所政治学习、党组织生活、党建工作机制、人员管理、收案收费管理、服务质量管理、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督导。

  调研中,胡孔胜对各律所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在抓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切实把党建和所建、党务与业务结合起来,融合发展。

  就做好下一步律师工作,胡孔胜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把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树立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理念。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推动“两拥一做”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切实强化内部管理。要建立健全科学完善的所内管理制度,压实管理责任,防范经营风险、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律师事务所综合竞争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律师后备人才培养力度,帮助青年律师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和执业理念,严格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三是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民生、服务群众,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要进一步抓好律师业务培训,做好专业化分工,明确专业方向,培育行业领军人才,着力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

  胡孔胜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岳西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就值班律师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等工作与岳西县委政法委、岳西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撰稿人:陈鸣;审核人:洪晓;签发人:储建文)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