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县直动态 > 内容详情

县财政局四支部与省担保资管公司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14     来源:县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和提升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效能,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14日,岳西县财政局四支部与省担保资管公司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共建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在省担保资管公司的指导下,就我县担保机构追偿挽损、不良资产处置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进行了梳理、分析和探讨,资产运营业务方面进行答疑释惑、政策解读,切实的提高了我县担保机构的追偿挽损、资产运营的能力。

  活动当天,岳西财政局第四支部书记余晓玲做理论宣讲,重点宣讲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特别是新修改的总纲里蕴含其中的有关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岳西县委党校老师给大家做了《大别山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专题授课,从“坚定理想信念、事业必胜是大别山精神的灵魂”“不怕牺牲、甘于奉献是大别山精神的核心”“联系群众、生死与共是大别山精神的基石”“严守纪律、永远跟党走,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是大别山精神的根本”四个方面对大别山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结合岳西地域环境、功能定位,从经济和社会发展两个维度对大别山精神的时代价值作了深刻阐述,全面展现了新时期岳西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活动结束后,双方共同参观了安徽省领导干部党史教育基地红二十八军纪念馆。走进军政旧址、迈进聂家故居,从会议室到高敬亭旧屋,看红军山林医院,观红军往昔生活,从昔日的枪林弹雨中领略今日的和平盛世。展馆中陈列着文物、文献、石像,详细地展示了红二十八军在鹞落坪的那段光辉历程,通过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走红军路,用心感受印刻在岳西这片热土上的红色记忆,深刻体会“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