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县直动态 > 内容详情

县中医院:培训进基层 共绘同心圆

时间:2023-04-04     来源:县中医院    

  

  为充分发挥医共体牵头医院的专业优势和技术帮扶作用,切实提高基层卫生院规范化、同质化诊疗水平。4月4日,岳西县中医院组织专家团队,到冶溪镇卫生院开展业务培训,为基层卫生院提供规范诊疗指导,携手共绘同心圆。

  急救技能培训手把手。根据季节特点、农村常见急危重症和乡医面临的实际问题,中医院急救专家刘军为工作人员量身定制培训内容,重点讲解了常见内科急症、急性中毒、气道异物、中暑、溺水等农村常见急症的救治,详细演示了海姆立克法、心肺复苏术,并让受训人员上场实际操作,手把手教学要领和手法,直到人人过关。

  规范诊疗指导一对一。中医院神经内科的杨丽医生,以规范化、同质化、相互学习、共同发展为目的,对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了病历书写、疾病诊断、规范治疗等方面授课。同时,深入各诊室及病房,通过翻阅现架病历、查房等形式,对基层人员一对一指导,强调如实记载、规范书写病历,是医疗行为规范与否的重要体现。

  专科培训义诊双结合。关节腔注射可快速和较持久减轻关节炎症和疼痛,是目前治疗骨性关节撞击症等疾病专科特色疗法,简便易行。骨科专家陈美富就关节腔注射治疗的方法、操作要领、适用病症、注意事项等,对大家进行培训。为闻讯而来的10多位患者进行关节腔注射治疗,结合义诊,现场教学,加深印象和培训效果。

   “乡村医生的培训切实关系着乡亲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过这次培训我的专业知识得到了提升,实践技能得到了锻炼,希望中医院能继续、多开展一些乡村医生培训工作。” 受训人员纷纷表示。

  

  “中医院以党建引领、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抓手,加强县域内医共体建设。此次走进基层,走进我院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卫生院人才队伍建设,规范了基层医师诊疗服务行为,让我们更好地为老百姓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助力健康岳西建设。”冶溪镇卫生院院长徐明星说。(撰稿:冯润青  储诚全,审核:许海,签发:刘锐锋)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