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上级媒体聚焦 > 内容详情

【安庆机关党建】岳西县直机关工委:下足功夫讲党课

时间:2023-12-27     来源:县直工委    

  【原文链接】http://www.aqjgdj.gov.cn/control/view.php?aid=25030

  党课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方面。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应把讲好党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建章立制,严明要求,让广大党员在认真聆听党课的同时,不断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因此下足功夫讲党课很有必要。

  在认真学习、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坚持课外学与党课集中学相统一,要组织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不能仅停留在记住一些概念和提法,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突出理论底色,坚守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稳思想之舵。

  在深入结合、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党课内容要深入更要“身入”、“心入”,善于将自己摆进去,讲学习体会、讲收获感悟,把工作摆进去,结合一线调研、群众智慧、讲举措方法。突出实践属性,理论学习有没有学用脱节,干事创业精气神是否足够,是否存在“躺平”不作为,不敢动真碰硬、不敢攻坚克难、宗旨意识淡漠,调查研究不经常、不深入等问题,对要讲的内容有新的体悟、深切的认知,直面现实中的具体矛盾和问题。

  在全面落实、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党课既要做好规划和部署,结合中心工作,创新课堂模式,同时更要注重狠抓落实,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现实中的具体矛盾和问题抽丝剥茧、条分缕析,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结合问题导向有针对性拿出可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撰稿人/初审人:鲁亦帅,复审人:章洁勤,终审人:储百开)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