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上级媒体聚焦 > 内容详情

【人民网】安庆市岳西县直工委:“三聚焦三清单”切实提升组织生活质效

时间:2023-02-13     来源:    

  安庆市岳西县直工委坚持聚焦基本制度落实、聚焦整治突出问题、聚焦服务中心工作,通过建立“三个清单”并抓好落实,切实提升县直机关组织生活质效。

  聚焦基本制度落实,每月下发任务提醒清单。将每月党建工作分成常规、专项两类,平均每月任务10项左右。常规工作提醒包括“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组织党员交纳党费、集中学习培训等;专项工作根据序时进度进行提醒,比如,1月份包括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落实党内关怀制度开展走访慰问、与包保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组织党支部和党员开展年度承诺等。清单还明确每项工作的要求,对学习培训的内容、学时提出具体建议,要求将各专项工作有机纳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解决了“组织生活除了学习还能干啥”的问题,让“新上手”的党组织书记也能“照方”抓好基本制度落实。

  聚焦整治突出问题,每季下发问题整改清单。根据县委督察的统一安排,分4个工作组,每季度对所有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开展1次督查,督查结果作为党建年度考核的依据。督查内容以本季度3个月任务清单的完成情况和质量为重点,对发现基本制度落实不到位或达不到规定要求的,逐条形成问题清单,进行现场交办。下一季度督查时,对上季度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整改完成的予以销号,未完成的将在年底考核中兑现扣分。去年4次督查共反馈问题107个,整改完成率100%。

  聚焦服务中心工作,年底下发考核评议清单。年底述职评议考核,将基本制度落实、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均列入清单,以此作为评判组织生活质效的最重要标准,通过季度督查和述职内容相互印证,促进各县直机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注重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激发出来。去年,县法院创成全国优秀法院和全国为群众办实事法院、县农业农村局创成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县财政局创成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示范区,形成一批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示范党组织。(王瑾 章洁勤)


原文链接:http://ah.people.com.cn/n2/2023/0213/c374164-40299384.html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