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工委工作 > 内容详情

岳西县直工委:健全“四项制度” 落实党内关怀机制

时间:2023-01-31     来源:    

  近年来,岳西县直工委不断健全“四项制度”,对机关党员思想上关心、精神上激励、物质上帮扶,不断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为加快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健全党内表彰奖励制度。每年“七一”期间对县直单位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充分发挥党内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近三年,共表彰9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6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300余名优秀共产党员。开设“身边共产党员”专栏,深入宣传先进典型的事迹,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县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二是健全党内谈心谈话制度。开展经常性的谈心活动,及时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做好消除疑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要与每名党员谈心一次,做到“六必谈”,即岗位变动时必谈,思想波动时必谈,工作失误时必谈,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必谈,出现矛盾和分歧时必谈,有不良反映时必谈。

  三是健全老党员走访慰问制度。每年“七一”、元旦、春节等节日,对县直机关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进行排查摸底,建立台账,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不同形式给予人文关怀,使党的温暖落到实处,增加党员的归属感。近三年,共走访221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发放慰问金14.2万元。

     四是健全党务干部关爱制度。建立健全党务干部培训制度,每年举办2至3期党务干部培训班,不定期组织外出参观学习。近三年来,共培训机关党务工作者783人次。常态化开展“三个一”活动,每年走访慰问一批从事机关党务工作年限较长的党务工作者,表彰奖励一批贡献较大的党务工作者;积极向组织部门推荐一批德才兼备、业绩突出的党务干部。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