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今日岳西 > 内容详情

许洪斌:牢记“三个务必”永葆组工本色

时间:2023-01-18     来源:岳西网    

  编者按:作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忠实践行者,需带头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 为,以实践实干实效彰显“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奋勇争先彰显组工本色。请看岳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洪斌撰文《牢记“三个务必”  永葆组工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一伟大号召,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组工干部作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忠实践行者,需带头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以实践实干实效彰显“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奋勇争先彰显组工本色。

   “真心”爱党,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根基。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灵魂,是高举过头顶的信念,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根基,是每一个组工干部的第一课、必修课。做一名有信仰的组工干部,就是要有信念、有立场。坚定理想信念是培根固本、强筋壮骨之所需,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之所需。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党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干出了不小的成就。对于组工干部来说,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守护好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中,选贤任能、夯基固本、育才造士,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一名有担当的组工干部,就是要敢亮剑、勇作为。“草根部长”杨汉军、“太行山魂”王彦生、“情洒高原、鞠躬尽瘁”祁爱群等优秀组工干部为千万组工人做出表率、树立榜样。组工干部作为党的组织建设的排头兵,要自觉把握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对组工干部党性修养、作风养成的新要求,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把组织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以“不怕事、能干事、干好事”的组工情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

   “齐心”向党,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谦虚谨慎是一种人生态度,艰苦奋斗是一种人生信仰。回首百年党史,在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中,小小红船穿过惊涛骇浪、越过激流险滩,逐渐成长为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组工干部要大力弘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知促行,使之转化为坚定意志和自觉行动。“老牛自知夕阳短,不待扬鞭自奋蹄”。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谦虚的工作心态,不骄不躁的工作姿态,发扬“工匠精神”,抓实组织建设、育好干部人才、强化基层基础,以昂扬向上的实干笃行,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要始终保持“敢战能胜”的冲劲,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要在“白+黑”“5+2”的工作常态中练就“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本领,积极主动找准组织工作重难点问题的切入点和破局点,始终植根人民、扎根基层,充分发挥党组织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书写新时代组工事业的“优异答卷”。

   “恒心”为党,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奋斗姿态。回首新时代十年的光辉历程,无论是凝心聚力决胜全面小康,还是上下齐心共筑抗疫防线,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归根结底,都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而取得的。敢于斗争就是要敢于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以实干精神和务实作风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奋楫争先”的闯劲,做敢闯敢试、砥砺前行的排头兵。“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注重方式,科学有效的方法创新,是推动组织工作创新的重要保证。要树立整体推进的创新意识,全面统筹基层党建、干部、人才、老干部等领域的工作,在复杂的问题中找到线头,抓住组织工作主要矛盾,合理选择斗争方式,在实践中发现规律,总结经验,创新方法。要树立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的理念,“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原则问题上坚守,在策略上灵活,根据形势科学选择策略方法,以正确的工作方式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