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纪检监察 > 内容详情

岳西县检察院召开“传承清廉家风 共建美好家庭”座谈会

时间:2023-03-07     来源:县检察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发挥良好家风的教育、熏陶作用,引导全院干警不断增强廉政意识,3月7日,在第113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岳西县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院妇联组织召开“传承清廉家风,共建美好家庭”座谈会。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进行专题辅导,全体女干警参与座谈。

  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国中为全体女干警送上节日祝福,并就女职工做好家庭“廉内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家庭“加油站”的作用。要从细微处着眼,从点滴小事做起,让好家风变成无言的教导代代相传,大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使家庭成为家人扶持、共同成长的“加油站”。二是要弘扬清风正气。发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以好的家风带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三是要做家风建设的表率。要把端正家风与树立良好的党风联系起来,身怀党和国家利益,树立良好家风,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随后,与会干警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家庭情况,敞开心扉地畅谈自己对传承清廉家风的切实体会。

  该院副检察长、妇联主席汪红菇表示,全体女职工要做红色家风的传承者、廉洁家风的践行者、美德家风的引领者。要以好的家风涵养廉洁文化,从内容和形式上将传统家风中的廉洁理念和智慧有机地融入到现代家庭生活中,最大限度地激活传统家风中廉洁元素的活力,增强传统家风的影响力、感召力和渗透力。

  此次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