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纪检监察 > 内容详情

擦亮廉洁底色 构建“清亲”医商关系

时间:2023-03-02     来源:县医院    

  擦亮廉洁底色  构建“清亲”医商关系

                                              ---岳西县医院召开药品耗材廉洁购销工作会议

  

  3月2日,岳西县医院召开药品耗材廉洁购销工作会议。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长余少锋,县医院院长吴南昉、副院长崔道满、纪委书记刘国华、党委委员储惊蛰及有关临床医技和职能科室负责人、31名药品耗材供应配送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医院2022年药品及耗材采购供应情况,崔道满、刘国华、储惊蛰分别就招标采购、落实医保政策、保证质量、及时配送、依法经营、廉洁经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指出,药品耗材配送公司和医疗机构、全体工作人员,要共同增强纪法意识,维护“清亲”医商关系,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以最高效的产品、最优质的服务满足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

  县医院与药品耗材供应配送企业分别签订了“药品购销合同及药品购销廉洁协议书”、“耗材购销合同及耗材购销廉洁协议书”,听取了有关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与会的药品耗材供应配送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树立健康、阳光的行业形象,与岳西县医院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购销环境。

  吴南昉强调,各药品耗材供应配送企业要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依法依规做好药品耗材工作,从源头遏制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全体医务人员要严格遵守《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医院将重点检查药品耗材用量异常情况,对不正当经营、存在红包回扣现象的,一经查实,对企业实行“黑名单”。

  余少锋指出,召开药品耗材廉洁购销会议,是规范供应商及业务人员营销行为,强化医疗机构关键领域、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举措。余少锋结合有关案例开展以案示警,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强调。他指出:一是要坚守纪法底线。任何企图钻法律空子、打“擦边球”的做法,都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必须守住依法营商底线,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二是要坚守道德底线。营商者应自觉把个人的思想和行动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中,约束自己、警醒自己,涵养营商道德观,守住道德底线,清廉营商、以清护亲、用亲增清,构建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医供协作关系。三是要坚守规矩底线。要充分认清当前医疗卫生行业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及国家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行为的决心,增强依法营销意识,规范自身营销行为,构建健康、积极、阳光、亲清新型医供关系,为岳西县卫生健康行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健康幸福共同努力。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