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机关党建速递 > 内容详情

党建领航,力促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时间:2023-03-20     来源:招商中心    

  岳西县招商中心党支部有正式党员10人。近年来,该支部将党建与招商深度结合,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创新党建品牌,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力促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岳西”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注重学习,狠抓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一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采取中心组学习、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专题辅导、研讨交流、领导干部上党课、微信群推送、知识测试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县招商中心严格按照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标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各项规范化要求,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内容,定期开展学习,切实增强效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变“被动学”为“自觉学”,形成以学习为时尚的良好风气,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三是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制度。重视健全完善工作制度,配齐配强党务工作者队伍,落实办公场所和经费保障,规范组织生活,严格学习纪律,督促班子成员按要求积极参加中心组理论学习,借助“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四是学以致用,为招商服务。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措施,组织编印《部分在外人员通讯录》、《招商引资政策汇编》、《投资指南》、《重点推介项目册》等多本工具书,为全县实施精准招商提供指南。

  注重品牌,打造党建工作亮点。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规范化建设为着力点,努力打造集“规范化、特色化、科学化”为一体的党建工作品牌和党员活动室,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建文化走廊。一是创新开展党建活动。将党建与安商服务相结合,建立党员与招商引资企业“一对一”联系制度,及时帮助招商引资企业协调和解决问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宗旨意识,树立了党员在企业家心中的良好形象。二是创建优质党建品牌。结合重点工作、中心任务和单位业务特点,明确了党建工作主题,确定了“加强招商服务,‘三个之家’”的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将县招商中心打造成外来投资者、外来考察者、从事招商引资工作人员的大家庭。三是重新打造党员活动室及党建文化走廊。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为标准,结合自身业务特点,重新打造20平方米的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及党建文化走廊,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

  注重党建+招商工作融合发展。注重坚持创新党建工作,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制定了一系列新措施。一是打造书记特色项目—“五抓五强”党建+招商组合拳。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内涵,即抓学习,强素质,建设过硬招商队伍;抓组织,强引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管理,强制度,加快招商项目落地;抓服务,强协调,提升安商服务水平;抓机制,强奉献,营造良好招商氛围。二是“党建+”激发业务发展新活力。激发制度活力。出台《岳西县招商引资工作流程》等文件,规范项目对接、洽谈、评审和落地服务等各个环节的流程。超额完成任务。2022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 25个(任务25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6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30亿元以上项目1个;新入库省平台亿元以上项目40个(任务33个),实际利用省外资金 91 亿元(任务93亿元);签约项目开工率76.1%(任务70%),开工项目入统率63.15%(任务60%),开工项目投产率78.9%(任务40%)。

  该支部2012年被被评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3、2014、2015、2016、2017、2018、2019、2021年连续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