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志愿服务 > 内容详情

防范养老诈骗志愿宣传 城关市场监管所支部见行动

时间:2022-07-29     来源:    

 

         
        近年来,不法分子针对老年人警惕性低、接收信息量少、家人不常在身边等特点,打着“关心关爱”老年人的幌子,实施各种诈骗活动。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营造全民打击整治养老反诈氛围,7月25日,岳西县城关市场监督管理所支部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巷尾,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志愿宣传活动。

  


一、把握时机,清晨出动

        许多诈骗分子根据老年人作息时间,选择清晨开展会销,以“送小礼品”、“体验按摩”等形式,骗取老年人信任。清晨6点,城关市监所志愿者根据前期摸排线索,前往现场,与老年人面对面,揭示会销猫腻。党员志愿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贪图便宜、轻信谎言落入诈骗圈套,要时刻保持清醒,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守好养老钱。劝告商家遵纪守法,切勿通过非法手段骗取老年人钱财。

  

  
二、拓宽维度,扩大宣传

         志愿者走进商超、菜市场等老年人聚集场所,发放宣传册,利用身边真实典型的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常见的“以房养老”“免费领取鸡蛋”“你中奖了”等养老诈骗、非法融资、电信诈骗、保健品药品推销等各类诈骗手段,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及时报警。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帮助老年人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新型诈骗犯罪手法,提高警惕性和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养老反诈氛围,减少因养老诈骗带来的财产损失,维护老年人群体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老年人及其子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万晴文)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2188512,举报邮箱yxwxb666@163.com 。

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yxwxb666@163.com 举报电话:0556-2188512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