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志愿服务 > 内容详情

岳西县集中评残“背包”志愿服务暧民心

时间:2022-07-25     来源:    

  

  
       7月23日,岳西县残联积极协调县医院、华之康精神病院等深入冶溪镇、店前镇开展上门残疾评定办证服务,共完成换办残疾人证59人,到户上门服务5人。

  岳西县残联把集中评残“背包”服务作为党建引领民生实事重要抓手、作为“书记领办事项”的一项重要工作扎实推进,在了解到冶溪镇、店前镇未换证人员中大多是一些高龄、行动不便和精神智力有残疾的孤寡老人和独居老人,因身体原因到岳西县医院换办残疾人证非常困难的实际情况,积极协调岳西县医院、来榜华之康精神病医院评残专家上门服务。

  每到一户,评残医生都会为评定对象详细检查身体状况、查看病历资料、询问病史,严格按照标准评定残疾级别,耐心给予残疾人康复建议和指导。残联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向评残对象及家属宣传各项扶残助残政策,并鼓励他们及其家属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河西村负责残联工作的程祥高兴地说,“县残联通过集中评残“背包”服务大大方便了我们村的一些高龄、行动不便,特别是精神和智力有残疾的老人,不用跑腿就及时换办了残疾人证,保障了他们政策享受的连续性,是一项暧心的为民服务行动,希望这样的暧心服务能多开展一些!”(岳西县残联)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2188512,举报邮箱yxwxb666@163.com 。

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yxwxb666@163.com 举报电话:0556-2188512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