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学习强国】转载 安庆岳西:机关书记领项目 为民服务加速度

时间:2022-05-24     来源:    
晒“书记项目”,促“一改两为”。2022年以来,岳西县组织实施县直机关党建“书记项目”,岳西县69个县直机关认领了86个机关党建“书记项目”,3029名县直党员组成177支党员突击队,活跃在基层一线。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打造“红色领航 效能先锋”县直机关党建品牌。


暖民心 惠民生 党员服务跑起来


五月的岳西,杜鹃花开红胜火,同样“火红”的还有岳西县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

连日来,岳西县农业农村局党支部组织百名党员,组成7个农业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专班,下沉到岳西县各乡镇。百名党员志愿者奔走在田间地头,为1000多农户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

在岳西县来榜镇,岳西县农业局党员带着乡镇农技员手把手教农民防治茶园病虫害。来榜镇农民江兴流说:“以前茶园遇到病虫害就减产,现在专家教咱用这种生态防治病虫法,可真帮上大忙了。”

“您好,请扫码进景区!”一声声温暖人心。五一期间,岳西县文旅体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放弃休息,在各景区对游客进行扫码登记测温。岳西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免费为县内景区安装十组慢直播摄像头,让群众可以足不出户云赏花、云踏青。

疫情发生以来,岳西卫健委党支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共集中管控隔离716人次,累计接种疫苗9.98万剂次,开展核酸采样检测60.1万人次。迅速集结赴安庆、上海核酸采样志愿队,在援沪一线成立了抗“疫”临时党支部。在抗“疫”战场上,机关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了主力军、排头兵作用。

一枝一叶总关情。岳西县实施县直机关“书记项目”以来,党员服务群众的速度更快了,党员与群众的距离更近了。



解民忧 纾企困 党建品牌树起来

岳西县直机关“书记项目”要破解哪些难题?

岳西县直机关“书记项目”破解的是基层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解决的是群众“急难愁盼”事。

通过实施“书记项目”,岳西县各县直机关都把自己摆进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打出一套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的“组合拳”。

“没想到,岳西县财政局3小时就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岳西圣桑农林有限公司竖起大拇指,岳西财政,为民解忧。

2022年3月24日,岳西县财政局第四支部立信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接到企业紧急求援。当即召集主办银行、企业会商。短短3个小时,各方密切配合,快速履行报批手续,90万元过桥资金顺利投放。目前,该笔贷款由主办银行续贷投放,过桥资金按期归还立信担保公司,达到多方满意的效果。

岳西县财政局实施“党建引领四服务一提升书记项目”以来,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良性发展,深入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开辟授信、审批、发放“绿色通道”。大力服务实体经济、城乡建设、乡村振兴、支农惠农。截至2022年4月底,财政局已累计为2449户小微企业提供贷款509335万元,个人创业担保贷款20355万元。

岳西县人社局实施“党建领航十大行动书记项目”以来,大力破解人民群众就业难、参保难、养老难等十大“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人社服务快办”等十大行动。组织岳西县179个村800余名劳动力到岳西县经开区企业实地参观考察,面对面谈待遇保障。组织20名党员突击队,对县内45家重点缺工企业进行包保,深入乡村开展招聘,吸纳28家企业为劳动者提供700余个就业岗位。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随着一个个机关党建“书记项目”的落实,折射出群众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示范 树典型 书记项目晒出来

到岳西机关办事的群众说:这服务,暖心了!到岳西投资的企业家说:来岳西,来对了!

岳西县直机关工委把抓机关党建“书记项目”作为2022年度机关党建重点工程,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的示范效应,建立“比拼晒”制度,打造一批“红色领航 效能先锋”党建品牌。通过对优秀机关“书记项目”的展示,不断扩大机关“书记项目”创新成果的示范引领效应,在岳西县形成比学赶超、踔厉奋发的浓厚氛围。

岳西县还在岳西网、岳西发布、岳西先锋微信公众号上开辟“晒书记项目,促‘一改两为’”专栏,编发专题信息12期,目前已晒出10多个优秀书记项目,覆盖县法院、财政、人社、农业、卫健、交通、文旅、招商、审计、统计等部门。推介交流县直机关“书记项目”,集中反映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的好经验、好做法。

击鼓催征,挂图作战。机关“书记项目”制度建起来,队伍干劲鼓起来,支部堡垒强起来,赶考路上交出新答卷。

岳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王瑾表示,下一步将强化过程管控和质量跟踪,对“书记项目”实行双月报告、半年调度、不定期督查;年终开展优秀“书记项目”评比,纳入年度基层党建考核重要内容,确保“一个项目推动一项工作开展、一个品牌带动一类行业提升、一个思路促进一个领域发展”,进一步擦亮“红色领航 效能先锋”机关党建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庆学习平台   朱琴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