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安徽先锋网】岳西县:抓实机关党建“书记项目”助力“一改两为”

时间:2022-05-23     来源:【安徽先锋网】    

  

  专稿:今年以来,岳西县坚持以实施机关党建“书记项目”为抓手,引导各县直单位围绕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难点堵点痛点来选题,通过“书记抓、抓书记”,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组合拳”攻克难点。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根据不同领域、行业、对象特点和党组织类型,按照“切口小、有难度、示范强、能落实”的要求,精准选题,科学立项。针对农业小微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种养技术水平不高、产销衔接不够紧密、加工流通能力不强、缺乏品牌宣传等问题,领办项目打好“组合拳”,县农业农村局领办党建引领“四联三送”项目,组织100名党员专业技术人员,联系指导500名农业科技示范户,做到联乡村、联企业、联基地、联工地,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指导实施产业提升到村项目,力争实现普遍增收5%以上的目标。

  “治源头”疏通堵点。机关党建“书记项目”的确定坚持定范围、目标、责任、时限“四定”以及突出问题导向、协同导向、示范导向“三突出”的原则,旨在解决一批源头堵点问题。针对基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不规范,服务效率低等问题,领办项目抓源头治理,县数据资源局领办“党建引领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项目,在14个镇、33个村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全力推动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下功夫打造好发展软环境,从源头上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点准穴”消除痛点。各级党组织书记对确定的“书记项目”,认真做到开展专题调研不少于一次、征求基层党组织或党员意见不少于一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不少于一次,精准“点穴”,审定选题。针对企业“招工难”问题,领办项目精准施策,县人社局领办“人社服务快办”项目,联合经济开发区联合举办援企稳岗“春风行动”,组织各村书记、2-3名务工代表现场参观安徽鑫亿成、亿嘉弘电器、瑞林精科等10家重点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举办网络直播招聘会,利用抖音、微信QQ直播平台,向县内劳动者详细介绍县内21家企业的800多个工作岗位,引导县内务工人员就地就业,保障企业用工稳定。
        【源文链接】http://www.aqxf.gov.cn/contents/11/172048.html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