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县直动态 > 内容详情

岳西县首届“十佳”机关党建品牌展示②:县文旅体局“幸福文旅体”

时间:2022-12-15     来源:    
编者按

为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品牌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凝聚发展合力,擦亮全县机关党建品牌,即日起,“岳西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岳西县首届“十佳”机关党建品牌展示】专栏,对全县“十佳”机关党建品牌进行集中展示,供大家学习借鉴。

 
 
 
 

品牌名称

幸福文旅体

 
 

品牌标识及内涵



 

品牌标识是用传统文化符号云纹,艺术再现“云上岳西”旅游宣传口号,党徽照耀在最核心位置,体现在党的领导下,文化旅游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精神焕发幸福满满。

 
 

创建目标

通过积极培育“幸福文旅体”机关党建品牌,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 “双轮驱动”,在“党建领航,做强幸福产业”“书记领办事项”中,推动十大民生实事“落地生根”,在文旅兴县中发挥党员“排头兵”的作用,通过实绩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创建举措

 

01

 

打造向心力强的班子

 

02

 

打造执行力高的队伍

 

03

 

打造阳光幸福品牌

 

 

创建成效

1.打造向心力强的班子,通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达成推进幸福事业的思想共识。做好领导领学,以上率下促进良好学风;打造党员微党课,引导党员学有所思,思有所语;利用专家智库,提升思维高度和专业水准;正反教育相结合,强化党员身份意识。 


 

2.打造执行力高的队伍,通过实施“书记领办事项”,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落实“党建领航,做强幸福产业”“书记领办事项”,开展“三大行动”办好十大实事,切实解决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群众反映急需解决的问题,不断提升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服务力。以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抓手,开展党建赋能民之福行动,办好提升3个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编辑出版《岳西高腔志》、实施10处红色旧址的维修保护三件实事。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开展党建促进民之富行动,办好10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县星级农家乐的复核、建设景区图书分馆3处、开发代表性文创产品四件实事。以体育强县建设为重点,开展党建服务民之乐行动,办好了群众性健步走活动、县直机关工间操培训和篮球职工联赛三件实事。



 

3.打造阳光幸福品牌,通过开展丰富的集体活动,内聚幸福能量建设幸福集体。建设书香机关,在单位开辟图书角、为党员在图书馆办理图书证,充实党员精神食粮;开展多角度谈心谈话,排忧解压聚人心;举办体育活动,强身健体增活力;组织党员参与志愿,让党员手有余香幸福多多。



 

自品牌创建以来,幸福文旅体已成为聚心聚力引领发展的旗帜和标杆,汇聚争先进位的强大合力。队伍建设更加团结有力,支部获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10月单位入选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先进集体,是安庆市唯一一家入选的文旅部门。全域旅游产业兴旺,获得“全国县域旅游潜力百佳县”和“全国康养产业百强县”的称号。文化润心成果显著,“四时寻岳” 被评为省“十佳阅读推广活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开展基层文化活动426场。体育产业蓬勃发展,被授予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桥牌协会队斩获全国网络公开赛冠军,是我县体育竞技类项目首个全国冠军。幸福文旅体幸福为人民,下一步将围绕品牌建设,让党员的为民本色擦得更亮,让群众的幸福生活成色更足。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