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县直动态 > 内容详情

岳西县思鼎公考培训中心开展 航天知识科普讲座活动

时间:2022-06-17     来源:    

  

  为提高全体学员、职工的科学素养,6月15日,岳西县思鼎公考培训中心组织学员、职工开展航天知识科普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县科普讲师马思鼎主讲,从“航天是什么”、“航天人物志”、“航天中的第一”、“生活中的航天”等四个角度给学生详细介绍了中国航天相关的科学知识。在讲解航天人物志版块时,马老师重点介绍了钱学森、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的英雄事迹,号召大家要学习这些科学家无私奉献、刻苦钻研的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生活中的航天”版块,马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气象卫星、通信等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航天知识,激发了学员、职工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

  讲座结束时,该中心还举办了第一次科普中国APP推介传播活动,组织全体学员、职工集体下载注册科普中国APP,每天坚持学习科学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争做科普的传播者、科技创新的践行者。(汪 璇)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