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县直动态 > 内容详情

县公安局:组织开展 “涉酒”违纪违法行为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18     来源: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有关涉“酒”管理工作要求,坚决杜绝全体党员干部、民警、辅警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根据市公安局《关于开展涉“酒”违纪违法行为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安公政治〔2022〕253号”要求,以省公安厅近期编发的16起涉“酒”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教材,在全局上下组织开展涉“酒”违纪违法行为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辅警增强法纪观念,自觉严守法纪底线、再塑公安形象,坚持严格执纪执法,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 

  一是扎实开展警示教育。5月10日,县局发文要求各局属机构组织民警、辅警集中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省公安厅近期编发的16起涉“酒”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还集中观看了相关涉酒行为警示教育片,并逐级签订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知晓承诺书》。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教育大家从中吸取教训,深刻认识酒驾醉驾严重危害后果,做到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在我局发生。

  二是压实管理主体责任。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强化对本单位民警、辅警的日常监督,用好用活谈心谈话、廉政谈话、约谈提醒等方式,通过“咬耳扯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特别是规范“八小时外”的延伸管理,各局属机构采取召开家属(代表)座谈会、建家属微信群等形式,通报工作情况,增强家属助廉助纪意识,共筑“单位+家庭”两道防线。

  三是提升监督执纪力度。驻局纪检组、机关纪委、县局“从严办”和督察部门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全局民警、辅警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酒驾醉驾的,依规依纪依法从快从严查处。同时实行“一案三查”,在查处酒驾醉驾当事人的同时,既深挖背后的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四风”问题,又彻查存在的说情打招呼、包庇纵容、执法不严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四是巩固警示教育活动成效。通过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对酒驾醉驾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综合运用督察建议等方式,督促举一反三、深入查摆、立行立改。将全体民警、辅警酒驾醉驾问题作为所在单位队伍管理考核的重要指标,作为日常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的重要内容,常态化监督督促全体民警、辅警时刻绷紧纪法之弦、杜绝侥幸心理,不断巩固警示教育活动成果,做到长管长严。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