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通知公告 > 内容详情

“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时间:2022-04-02     来源:    
       最美人间四月天,又是清明祭扫时。缅怀英烈、慎终追远,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营造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雄的浓厚氛围,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在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前提下,岳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就清明祭英烈活动发出如下倡议:

一、开展网上祭扫。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聚集性活动,倡导文明、绿色、安全、科学的祭祀理念,开展网上祭扫,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http://www.mva.gov.cn)、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江淮祭英烈”网络平台 (https ://dva.ah.gov.cn/ztzl/lsjsw/index .html)进行网上祭扫,或登录皖事通岳西县大别山烈士陵园,点击“烈士英名录”专题--搜索“烈士姓名”--点击“祭扫烈士”--选择“鞠躬”“献花”“敬酒”“上香”“敬献花圈”“书写感言寄语”,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哀思之情、传承之志。有条件的还可利用自有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广移动端访问入口 (https://yd.chinamatyrs.gov.cn/),打造同频共振、高效互动的网上祭扫服务平台。

二、宣讲英烈事迹。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利用媒体宣传英烈感人事迹,展示烈士遗物、家书事迹史料以及红色经典影视文化作品。中小学校以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的形式讲述红色故事和英烈精神。倡导通过开展线上发布纪念文章、创作文艺作品、歌颂英烈微视频等形式,展现英烈丰功伟绩和伟大精神。积极营造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雄的社会风尚。

三、传承红色基因。事迹励后人,精神永传承,在缅怀英烈的同时,更要铭记英雄事迹,发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培根铸魂、顽强拼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告慰英烈。

英名万古流芳,功绩永垂不朽。祭祀是最真的怀念、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推进移风易俗,共同参与“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做文明祭英烈活动的践行者,做数字化缅怀英烈的先行者,做红色文化的弘扬者。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