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通知公告 > 内容详情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

时间:2022-03-30     来源:    
广大市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清明时,理性追思祭故人。清明节是慎终追远、感恩先人、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也是疫情防控、移风易俗、森林防火的重要时段。为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筑牢疫情防线,保护生态环境,特向全体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节俭祭扫。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老人在世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

安全祭扫。清明将至,疫情犹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疫情有关规定和要求,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提倡外来人员返乡祭祀,确须返乡,提前向村(社区)报告,自觉接受分类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因祭祀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严格遵守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等规定,不违规用火,确保安全祭扫。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