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通知公告 > 内容详情

关于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时间:2022-01-28     来源:    
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各党(工)委(党组)、总支(支部):

 

根据县气象部门预报,预计27~29日我县有一次暴雪,局部大暴雪的天气过程。过程最大积雪深度:15~25厘米,局部25~35厘米。27~29日偏北风力3~4级,阵风可达7级左右,气温将持续下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市县有关要求,在全面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

 

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是对各级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的严峻考验,是对广大党员政治素质和党性观念的有效检验。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生产、保民生”的目标,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做好万全准备,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进入状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有效排查险情,及时做好加固、清雪扫雪等工作。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党员、凝聚群众、鼓舞斗志的作用,把广大党员、干部迅速组织起来,把群众广泛发动起来,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隐患排查,做好清扫积雪、防雪防滑、疏通道路、帮扶生活困难群众等具体工作,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二、广大党员干部要靠前指挥,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深入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第一线。特别是在任务重、困难大、问题多的地方,必须要有领导干部的身影。要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加强对山区公路、急弯陡坡和医院、学校、社会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临时构筑物等进行重点排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对户外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保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要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第一线考验考察干部,把领导干部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要予以表扬;对工作不力的,要及时调整;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三、广大党员要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要把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重要措施,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视雪情为命令,视灾情为战场,聚民心、当先锋、作表率。要对孤寡老人、低收入群体、特困供养人员、五保户、低保户、脱贫户等重点群体进行跟踪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通过划分“党员责任区”、组织“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岗”等方式,做到哪里工作最艰苦、哪里情况最紧急、哪里群众最需要,共产党员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担当奉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中共岳西县委组织部

                  2022年1月27日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