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上级要闻 > 内容详情

郑栅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奋力推动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08     来源:    

  9月6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报告会,认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举措。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系统掌握其核心要义和基本内容,紧密结合安徽实际,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昌林以视频连线方式作辅导报告。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回答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没有讲过、我们的前人从未遇到过、西方经济理论始终无法解决的许多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具有极其重大的理论价值。习近平经济思想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提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具有鲜明时代烙印的重大成果,具有极其重大的时代价值。习近平经济思想是在实践经验基础上提炼、升华而成,同时又在指导实践、推动实践中发挥出巨大威力,具有极其重大的实践价值。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和把握蕴含其中的重大价值,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实干笃行抓好落实。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锻长板、补短板,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办好民生实事,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坚定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用好用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多重叠加优势,在贯彻战略全局中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实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助力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提高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能力。要大力发展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强基筑优“提质”、梯度培育“扩量”、激发动能“增效”,从标准工艺入手提高质量,从管理环节入手降低成本,推动安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要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加密基础通道,提高通关效率,做优开放平台,建设更高水平开放经济新体制。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排查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抓好信访化解攻坚,健全重大突发事件快速处置机制,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习近平经济思想创造性提出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郑栅洁强调,必须切实发挥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要抓住大事要事,找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抓好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工作。要提升能力素养,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科学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要注重策略方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求进、以进固稳,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抓好宣传贯彻,推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干部学院系统深入学习,并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