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文明建设 > 内容详情

志愿服务走在前 党员先锋践行动

时间:2022-12-23     来源:    

  柳万根,男,汉族,中共党员,32岁,县直工委机关工作人员,岳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2020年12月,

  他来到县直工委工作,当时作为已有7年党龄的他,便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岳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队,并成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人员,他热心于志愿者活动,并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水平,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配合县直工委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具体负责党员志愿服务队招募、培训、时长管理等各项工作,实现了真正的志愿者价值。

  从疫情防控到疫苗接种,从义务植树到宪法宣传,从社区居民到农村贫困群众,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他与20余名志愿者一同前往天堂镇敬老院,开展“创建文明城市 红马甲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提供打扫卫生、叠被子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并向他们送去30袋大米、调和油、牛奶、香蕉、蛋糕等生活用品,传递关怀温暖;3月12日,国际义务植树节,他与30余名志愿者一同前往五河镇茅山村,开展“为青山添绿,为党旗添彩”志愿服务活动。挥锹产土,摆正树苗,覆土定植,为“先锋林”栽培香榧树苗35余棵;7月19日,参与县直工委开展的“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大别山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红二十八军创建大别山革命地的艰苦卓绝历程,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为国为民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精神。并表示,将继续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疫苗接种的攻坚期,他更是披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走街串巷,对城关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及流动商贩开展疫苗接种情况排查,助力疫苗接种“清零”工作;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他组织党员志愿者向城区过往的群众发放宪法读本及法律法规宣传折页300余份,提供相关法律政策咨询80多人次,热情解答各类法律问题,深受群众欢迎。让普法宣传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很幸运,在县直工委这个离党离组织最近的地方上班。作为一名党员,我会努力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团结凝聚群众。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会继续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形成一股推动社会志愿服务和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这是他经常说的一句话,一年来,他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所说的话,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这一年,他参加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近30余次,累计有效志愿服务时长达200小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大大小小问题20余件,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去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渲染党员志愿者的旗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社会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2188512,举报邮箱yxwxb666@163.com 。

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yxwxb666@163.com 举报电话:0556-2188512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