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工委工作 > 内容详情

岳西县直工委:“三强化”抓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时间:2022-06-15     来源:    

  近年来,县直工委把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质量作为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的有力抓手,通过三个“强化”,抓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

  夯实理论基础,强化党性教育。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贯穿培训始终。讲好发展党员的“第一课程”,并开设《牢记党史 实干担当》《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历史沿革》等多个专题辅导课,邀请学研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全面解读。进一步端正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坚定使命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廉洁教育通过举办廉洁故事分享会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如何讲党性、重品行、守纪律,主动向党员看齐,并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结合近几年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以案示警、以案为戒,时刻提醒入党积极分子用纪律条例约束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讲纪律、守规矩。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在各自岗位上汇聚力量、砥砺前行。

  注重学考结合,强化培训实效。结合培训内容,开展结业考试,给予成绩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推动考核与学习实效并重。要求参训学员联系思想及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思悟践促进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提升。组织学员赴初心与使命管进行现场教学,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深情回顾了中共安徽省委第一任书记英勇璀璨的一生,现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的淬炼,铸就了共产党员的精神坐标。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