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今日岳西 > 内容详情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时间:2022-11-10     来源: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实现“翻一番、做示范”的攻坚之年,是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行“一改、两为、五做到”的重要之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意义重大。

  一、开展学习教育,强化廉政意识,提高服务能力

  一是中心每季度定期召开窗口作风建设会议。组织中心机关工作人员和窗口工作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警示教育;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二是开展专题培训会议。中心请到安徽皖通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高界管理处微笑服务内训师崔萍主讲,结合政务大厅日常工作实际,从仪容仪表、仪态举止、服务语言等方面就如何保持良好的窗口形象进行了全面、系统、规范的讲解。三是前往先进地区学习。中心率队抵达亳州谯城区、凤阳县、潜山县数据资源管理局进行考察学习,学习先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方式方法。

  二、强化监督制约,力争防微杜渐

  一是严格实行上下班打卡制度。短暂离岗,需填写外出备案单,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外出办事做好登记,严格落实AB岗,确保群众办事“有人办”。二是认真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中心监管股严格落实一日三检,不间断督查窗口人员上班纪律,服务群众情况;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巡查,督促窗口人员严格落实“十不准”。三是聘用政务服务监督员。聘用了来自各行各业的15名监督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创新开展多维度、多角度的监督工作,了解各级政务服务状态和质量,发掘政务服务工作短板,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四是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协调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理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各类政务服务事项时,提出的“办不成事”相关诉求(不含涉法、涉诉、涉访及与当前政策不符的诉求)

  三、落实责任追究,做到有责必问

  对发现的违纪违规人员,情节轻微的,采取警告、约谈、写检讨和窗口例会通报,告知窗口人员所在单位,扣减窗口人员绩效。情节严重的将按规定上报县纪委监委。同时健全问责机制,及时纠正不良风气,防微杜渐,切实筑牢“纪律牢笼”,拉紧“纪律红线”,着力从源头上防范违纪现象发生。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