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今日岳西 > 内容详情

岳西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时间:2022-09-30     来源: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是中国法定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岳西县隆重举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加快推进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县委书记江春生率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秋日里的大别山烈士陵园,苍松掩映,庄严肃穆。9时30分,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江春生等县四大班子领导缓步向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江春生等缓步绕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

  仪式结束后,江春生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亲切看望慰问革命烈士家属代表。江春生说,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要一代一代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传承弘扬好大别山精神,实干笃行、奋斗不止,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岳西建设新篇章,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革命烈士亲属,让他们体会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全体负责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各单位(含垂直管理单位和县委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天堂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老战士、烈士家属代表,少先队代表,驻岳部队官兵代表,各行业职工代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岳西县人武部政治委员穆伟表示,“此次公祭活动,是大别山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赓续,是岳西40万党政军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的具体实践。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扎实努力工作,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