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党建领航计划 > 内容详情

党建引领:“三公里”就业圈服务覆盖全县

时间:2022-08-23     来源:县人社局    

  为帮助社区居民实现就近就业,2022年5月,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就业促进行动,重点打造“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岳西县人社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推出“党建引领就业促进”项目,结合县情,将“三公里”就业圈线上服务向全县推广,让就业服务覆盖全县。

  目标升级,扩大服务范围。岳西县委县政府根据省、市工作部署,通过实地调研,选定开发区中心地带的莲云乡腾云村作为省级示范点建设村,选定响肠镇金山村、天堂镇9个社区同步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并号召全县所有乡村广泛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宣传,力争让全县所有城乡居民知晓“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推动50%的劳动力在线上注册求职。

  党建引领,服务推广到家。为扎实做好“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推广,把好事办好,岳西县结合党建抓宣传推广,打造了“党建引领就业促进”支部书记项目,从县、乡、村三级抽调专人,组建了志愿者队伍,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了74个临时性专项岗位人员组成服务小队,专门负责进村入户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宣传推广工作。

  截至目前,岳西县首个“三公里”就业圈线下服务平台在莲云乡腾云村已建成,线上平台已覆盖全县24个乡镇,在企业门口、商超旁边、小区楼道、休闲广场等人口密集地,悬挂“三公里”就业圈服务标识牌600个,发放宣传单页1500多份。仅用了二周时间,岳西县“三公里”就业圈线上服务平台注册人数达1293人,经济实体注册数达263个,求职人员访问5152人次,投递简历296个,成功帮助23人实现就业。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2188512,举报邮箱yxwxb666@163.com 。

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yxwxb666@163.com 举报电话:0556-2188512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