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纪检监察 > 内容详情

厚植廉洁文化 打造清廉机关

时间:2022-11-17     来源:    

  



  “参观这次廉政书画展,让我现场感受廉政书画大餐,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真的太震撼了”。参观书画展后,一名党员干部这样说道.......这是县直纪工委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岳西县直纪工委不断挖掘新载体,探索新举措,拓宽辐射面,积极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让廉洁文化“活”起来。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将廉洁文化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书画展、开展专题讲座、微党课比赛、开设纪法微课堂等,丰富活动形式,让干部职工零距离接收廉洁文化教育。积极挖掘岳西本地廉洁小故事30多个,开展“宜家廉”、“岳青廉”、廉洁故事分享会、“当好廉内助 弘扬好家风”座谈会等活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让廉洁文化建设真正“活”起来。

  让廉洁文化“实”起来。结合岳西实际,充分发挥初心和使命馆、红二十八军、大别山烈士陵园等教育基地作用,组织2347人次机关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中接受清廉文化熏陶。通过设立文化长廊、建立清廉宣传窗、张贴清廉格言警句、发送清廉短信等方式,推动廉洁文化走向一线干部职工。截至目前,县直机关共打造廉洁文化墙57处,建设廉政文化长廊7个,拍摄廉政微视频3期,举办纪法微课堂5期。

  让廉洁文化“强”起来。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基层支部“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纳入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通过督促检查、现场观摩等,加强工作指导,推动任务落实到位。通过系列举措,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促进县直单位及部门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如县财政局开展“企业吹哨,书记带头,服务送到”专项行动,通过“五进三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优化为企服务环境;县人社局设立了“办不成事”窗口,推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打造“自助服务”平台,提高群众满意度;县医院建设智慧医院,实现线上挂号、预约、缴费、查询功能“一体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