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纪检监察 > 内容详情

县直纪工委:强化监督 助推组织生活会高质量

时间:2022-03-28     来源:    


  “该同志参加支部活动不积极,开会经常迟到,缺乏奉献精神”,这是一名党支部书记对普通党员提出的批评意见。
  
“该同志对分管工作不够熟悉,业务了解不深,思考不全面”,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一名党员对领导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问题聚焦,贴合实际,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辣味十足”。
  
近日,岳西县直纪工委通过会前认真把关、会中列席指导、会后从严督促,加强对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监督检查,以监督促进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会前认真把关,保证检视落实到位。会前,对县直纪工委委员进行业务培训,加强学习。及时与基层支部沟通提醒,充分听取党员和群众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督促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党员撰写发言提纲。
  
会中列席指导,保证批评落实到位。县直纪工委委员共列席69个基层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指出存在不足,严防“老好人”心态,并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切实起到警示他人、警醒自己的作用。
  
会后从严督促,保证整改落实到位。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问题,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党支部列出整改清单,党员作出整改承诺,切实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