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县直动态 > 内容详情

王军荣获全国“最美林草科技推广员”称号

时间:2021-01-22     来源: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一批全国
“最美林草科技推广员”名单,岳西县
五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军同志荣耀获选。

为选树一批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林草科技推广先进典型,弘扬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精神,激发广大林草科技推广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快推进林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2018年8月以来,启动了寻找“最美林草科技推广员”活动。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国家林草局从各地申报的林草科技推广员中遴选出第一批200名“最美林草科技推广员”。全省有六位同志当选,王军是安庆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全国“最美林草科技推广员”。

王军同志参加工作20年来,一直在基层从事林业科技推广工作,历任岳西县菖蒲镇林业站技术员、五河镇林业站站长,现任岳西县五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十三五”期间,王军带领全镇农林技术人员,先后实施了构树扶贫、林业科技推广、森林提质增效、林业特色产业发展、芭茅山改造、森林城镇创建等工程。新建香榧丰产林基地8500亩,构树推广示范园2300亩,油茶丰产林2050亩;完成森林抚育18500亩,封山育林7217亩;五河镇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镇,桃李等5个村创建省级森林村庄,一批特色高效林基地相继建立,林业产业初具规模。五河镇走出了一条“山场增绿、林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现代林业发展之路。

(撰稿:余方北  审批:汪福保)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