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通知公告 > 内容详情

“传承良好家风 共建美好家庭” 倡议书

时间:2021-09-17     来源:    
全市党员干部及家庭:

 

“天下之本在家。”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涵养良好家风,引导社会崇德向善,现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发出“传承良好家风 共建美好家庭”倡议书。

一、以德立家,做文明家庭的建设者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德是“兴国”之策,也是“立家”之本。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要强化以德立家、以德治家的理念,明礼于心、行礼于人。坚持学史崇德,在百年党史中汲取道德力量,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是非观、义利观;加强自身修养,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自觉肩负起尊老爱幼、教育子女的责任,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家庭美德之花,让新时代的清风正气,从家出发、浸润社会!

二、以廉齐家,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倡导廉洁律己的家庭教育,提倡朴实纯洁的人情往来,不收非分之礼,不取不义之财,不交不廉之友。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以自身行动为配偶、子女树立清正廉洁的标杆。家庭成员之间多说奉公守纪“悄悄话”、常吹廉洁自律“枕边风”,教育子女自强自立,告诫亲属自尊自爱,增强家庭助廉意识,让清廉家风源远流长、薪火相传。

三、以俭兴家,做最美家庭的弘扬者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广大家庭要以勤养志、以俭养德、淡泊名利、不慕奢华。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涵养艰苦朴素、理性消费的思想观念和行动自觉。培养绿色节俭的生活方式,推进“光盘行动”,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倡导俭约自守、力戒奢华的时代风尚,传承好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优则作风优,家风正则党风正。让我们携手起来,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以良好家风涵养社会文明新风,共同助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庆建设。

 

中共安庆市纪委机关

安庆市妇女联合会

20219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