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文明建设 > 内容详情

古岳悦读沙龙走进清溪行馆

时间:2021-09-02     来源:    

91日,岳西县图书馆联合石关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走进石关乡马畈村清溪行馆,在馆内阳光书房开展古岳悦读沙龙——“诗和远方都在这里”诗文赏析活动。

活动在读者们认真阅读戴望舒先生的现代诗《我用残损的手掌》中开启,稍后,集体倾听了此诗文的深情朗诵,总体感受了诗文所饱含的深厚爱国情感。紧接着,大家从诗的类型、诗人所属派别、诗中象征意象浅析、感情表达、个人理解等方面自由交流和分析,气氛活跃,随着不断的探讨,见解愈加偏僻入里,还有读者由“不像牲口一样死 蝼蚁一样活……”联想到现实生活的“996”加班制等,启发了此爱国诗词在当代仍激励人们不懈奋斗改变现状的现实意义。最后,活动随着主持人的致谢结束。

本期活动顺利开展,将“诗”和“远方”相聚于岳西美丽的清溪行馆,将阅读推广活动送进民宿,丰富了民宿旅客和周边群众的文化生活,让人们在美好的环境中享受书香的怡人,培养深度阅读的习惯,在探讨交流地碰撞中收获不一样的读后感和思考。另外,古岳悦读沙龙进民宿活动也促进了岳西的文旅融合,为民宿赋予了生动的文化魅力。(撰稿:胡雪蕾   审核:万岳霞)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