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文明建设 > 内容详情

亲子共读《未来之城》 为想象力插上翅膀

时间:2021-08-30     来源:    

       828日下午,岳西县图书馆特组织开展以“读亲切的书,做静心的人”为主题的第十八期四季少儿阅读营《未来之城》活动,共有12组亲子家庭积极参与,活动在3楼多功能厅温馨开展。

活动中,绘本讲师娓娓道来“童心向党·百年辉煌”系列图书之一的绘本《未来之城》,小读者们“一路”尾随故事中的“安安”“庆老师”一起探索了解鹏城的“平安大厦”“红树林”“深圳湾大桥”……老师还不时与小读者互动提问加深读者阅读印象,在阅读和巩固中,孩子们能异口同声地说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是邓小平爷爷!”等知识,更是感叹边陲小镇深圳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精彩的绘本故事讲完了,绘本老师紧接着分享了一幅根据亲戚家小孩想象出来的“未来之城”的城市构想图,图中人们住在空中通过滑滑梯去上学、工作,避免交通事故和拥堵,竹蜻蜓带领人们自由飞行。孩子的想象力非常天真美好,这也启迪了孩子们手绘心中“未来之城”地创作。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有的嫣然一座美食之城,房子、车子都是食物的形状;有的是座生态大世界,恐龙与人类友好相处,各种动物随处可见;还有的小朋友绘制出了火箭形状的房子,漂浮移动的汽车。大胆的想象令家长都很惊讶。

本次阅读营活动顺利开展,家长和小读者都受益匪浅。孩子们在绘本中不仅收获了知识激发了想象力,还通过手绘的方式将想法呈现在图纸上,在倾听大家的分享中取长补短。家长朋友们也更加注重孩子想象力地培养和包容家庭环境地塑造。(撰稿:胡雪蕾  审核:万岳霞)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