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文明建设 > 内容详情

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助力产业振兴

时间:2021-08-02     来源:    

7月31日,应岳西县科技局及农业农村局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邹学校及安徽省特色蔬菜产业体系有关专家冒着高温酷暑,赴岳西指导蔬菜生产,调研特色蔬菜对岳西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

邹院士一行来到岳西县山水间合作社,详细查看了蔬菜长势,就栽培技术及田间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岳西土辣椒株系来源、品种比较、品牌推广等方面进行了科学系统评价,现场分析生产属性,最终认定为新品种“岳椒1号”。

第二天,邹院士一行又来到毛尖山板舍村及石关乡马畈村,就西红柿、茭白等生产种植情况进行指导。在座谈会上,邹院士强调,要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开展蔬菜种子及有机肥料的科技攻关,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蔬菜一定会成为让老百姓赚得到钱的富民产业。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