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今日岳西 > 内容详情

岳西:编排红色剧目,献礼建党百年

时间:2021-06-03     来源: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岳西高腔传承中心编排黄梅戏《大别山上红旗飘》。目前,剧组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当中,争取7月1日前公演,以此为建党100年华诞献礼。

剧本取材于1930年岳西“请水寨暴动”和1935年红二十八军“活捉安徽省代省长余谊密”的两件历史事实,经艺术构思创作而成。整场戏唱腔优美,故事性强,情节生动,具有较高的艺术性。

“黄梅戏《大别山上红旗飘》反映了我们岳西本地请水寨暴动,反映土地革命时期的农民起义。我们希望用家乡戏说家乡事,讴歌家乡英雄,我们预计在6月30号到7月1号向岳西人民汇报首演。”《大别山上红旗飘》导演何培说。

排练中,演员们在导演的指导下,对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唱腔都精心打磨。演员们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能参加这部戏演出倍感荣幸,要按导演要求,演好每一个动作,争取将这部戏打造成精品。

“很高兴能在《大别山上红旗飘》这个剧组里能担任林强一角。林强在剧中是请水寨暴动的一个队长,虽然他很年轻,但是他为党为革命献身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这个戏已经排了一个礼拜左右,我也在慢慢进入角色,感受当时革命的一些事件,一些人物内心。”剧中林强扮演者马腾说。

目前,该部戏已经入选安庆市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党课”推荐作品。

岳西高腔传承中心副主任何庆云介绍,岳西高腔传承中心从去年年底开始谋划编排红色革命历史剧《大别山上红旗飘》,经过半年多的筹划,节目进入到排练阶段。创作这部戏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宣传岳西红色文化,弘扬大别山精神。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