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文明建设 > 内容详情

最美家庭 最美爱心 ——记县林业局李永红家庭

时间:2020-09-24     来源:    

李永红是县林业局一名技术干部,中共党员。她参加工作30多年来,一直在为保护和发展我县森林资源而奋战,多次荣获县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县林业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她一家五口,公公、婆婆、爱人和一个27岁的女儿。在这个家庭里,处处充满着温馨和谐、互敬互爱。

幸福家庭,父慈子孝共勉励。人们常说“家和万事兴”,家是甜蜜,是温馨和浪漫,更是人生旅途的驿站。李永红家庭互敬互爱,乐于助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在她公公、婆婆的影响下,全家先后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丈夫李玮在县税务局工作,任副局长;女儿李梓璇2015年考取公务员,在宣城市工作。生活中,他们互相照顾,互相信任,互相支持;时常交流思想,互相取长补短,遇到困难互相鼓励、共同面对,当意见不一致时,总能够用理智的态度去沟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受到邻里和同事的羡慕和称赞。

“要知亲恩,看你儿郎;要求子顺,先孝爹娘”。这句名言成为李永红人生座右铭。2012年,85岁的公公生了一场大病后,导致生活不能自理,还时不时地发脾气。作为儿媳,李永红十分理解老人病痛带来的痛苦,下班回家后到床前嘘寒问暖,与他谈心交流;有时与丈夫一起用轮椅推着老人外出晒太阳、散散心,时刻关心公公的健康,主动分担其忧愁。她婆婆经常对她说:“孩子,我儿子找了你,是我们前世修来的褔呀,我们老了,帮不上你的忙,反而给你添麻烦,这个家真难为你了。”在她言传身教下,唯一的女儿从小就懂得孝敬爷爷、奶奶,日常生活中有好吃的先让给老人,把洗好的水果先拿给爷爷、奶奶吃。大学毕业在外地工作以后,每星期都打电话回家,问候爷爷、奶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每次回家休假,总是带给爷爷、奶奶大包小包礼物,有吃的,有穿的,还有营养品,爷爷、奶奶一脸的笑逐颜开。

心中有爱,助人为乐付真情。李永红不但用爱心浇灌着自己的幸福家庭,还与丈夫一道为社会上的困难家庭奉献一片爱心。1996年秋天,她的丈夫李玮在和平乡太平村下乡工作时,认识了家庭非常贫困的农户,该户家中只有年迈爷爷、奶奶和3岁的小孙女刘琪(化名),刘琪的父亲在她只有1岁时因出车祸去世,其母亲改嫁,家庭非常困难。丈夫回来和她说了该农户家的情况,想资助刘琪读书。李永红表示积极支持。从那时候起,他们一直资助刘琪读完小学、中学、技校,直到现在刘琪已成家了。前几年刘琪奶奶、爷爷相继去世,一直把她们当作亲人。刘琪时常念叨:“没有永红阿姨一家的帮助,就没有现在的我,他们对我的大爱和真情我会用一生来铭记。”

通过同事介绍,李永红丈夫李玮还结对帮助了和平乡和平村另一个贫困户子女储霞(化名)。从2006年她读初一开始,李玮每月送去300元生活费;到岳西县城上高中时,除每学期所交学费外,每月还提供400元生活费,直到高中毕业。仅用在储霞身上的爱心款达2万多元。李永红一家对待储霞就如对自己女儿一样,逢年过节为她做好吃的,夏季为她买运动鞋,冬天购买羽绒服,就是学校开家长会也是李永红夫妇代表参加。她的老师和同学都羡慕她,纷纷对储霞说:“你有这样的好心人帮助,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将来要懂得报恩”。

与人为善,结对帮扶献爱心。李永红夫妇都在机关单位工作,良好的道德素养铸就了他们与人为善、助弱济困的公德心。与邻居和睦相处、亲如弟兄,哪家遇到了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力所能及给予帮助;哪家有婚丧嫁娶,他们自动帮忙照顾。每月都深入到菖蒲镇与黄尾镇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宣讲国家扶贫政策,帮助制定脱贫措施,联系增收致富项目,了解家庭存在困难,在帮资金、送扶术、帮服务的同时,鼓励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能力。菖蒲村竹园组王长生、王先明是李永红结对户,在她帮助下,两户于2014和2016年先后脱贫。

李永红家庭几十年如一日,以博爱照亮人间,用真情传递温暖。他们用那浓浓爱心诠释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不改初心,也以高尚的道德情操,丰富了尊老爱幼的内涵,为岳西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书写了动人的励志乐章!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