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今日岳西 > 内容详情

鹞落坪保护区获全国第七届野生动植物卫士奖

时间:2020-11-23     来源:    

  

  此次评选活动自2019年6月启动以来,到2020年1月底申报截止期,共有公安、边防、森林公安、海警、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渔政、林业、自然保护区等290家单位和个人提交了申请。

  据悉,“野生动植物卫士奖”自2008年由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发起,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设立本奖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激励、表彰我国积极支持和参与野生动植物执法工作,在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中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同时向公众宣传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理念。通过媒体宣传、颁奖活动,特别是获奖单位和个人先进事迹的报道,在社会上产生反响,提升公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

  据了解,鹞落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区以来,在各级主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保护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岳西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生态立县”战略和《鹞落坪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科学管理、夯实业务基础、丰富宣教内涵、构建和谐社区,资源管护、科研监测、宣传教育、社区发展等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1999年荣获原国家环保总局等七部委联合授予的“全国自然保护区管理先进集体”称号;2006年获得原国家环保总局授予的“全国环保系统自然保护区管理先进集体”称号;2008年在国家生态环境部等七部委联合组织的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评估中获得“优秀”等级。2013年获得全国自然保护区管理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8年被评为全省环保系统先进集体,2019年在国家七部委组织的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评估中以综合得分安徽省第一名的成绩再次获得“优秀”等级。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