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今日岳西 > 内容详情

推进石关乡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09-24     来源: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东明实地了解石关乡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9月24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东明到石关乡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县领导江春生、程谦、吴梅生、刘亚维、程学明,县政府党组成员桂爱生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石关乡、马畈村汇报各自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推进情况。与会部门结合实际,就石关乡提出请求解决事项给予回应。大家围绕推进石关乡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认真探讨,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县长江春生在讲话时指出,要拓宽思路眼界,站在全县发展大局,谋深做实“十四五”规划,做响旅游品牌,做活山水文章,提升石关美誉度知名度。要以旅游、避暑、康养业为牵引,带动茭白、中药材、茶叶等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要坚持生态、生产相结合,积极整合项目、资金资源,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周东明指出,石关乡近年发展变化喜人,各项工作成效突出。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首先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将讲话指示精神落到基层、落在实际。要进一步明晰思路,深入研究谋划“十四五”和乡村振兴规划,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和成效清单,形成具体方案予以实施。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建立工作机制,排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和目标单,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一体化,实现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互促共进。要严守生态红线,严保水源地、基本农田和耕地,对违法违规行为实行严问责、严处理。

周东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充分发挥村书记的“领头羊”作用,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基层各项工作,更好带领全村人民实现乡村振兴目标。各部门要透彻理解“振兴”的深刻含义,加大对村级工作的指导力度,以务实举措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持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会前,周东明一行实地前往石关乡马畈村,现场察看并听取汇报,了解石关乡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东明就推进石关乡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提出要求

 
县长江春生出席推进石关乡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座谈会并讲话
 

推进石关乡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座谈会召开


石关乡及各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