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今日岳西 > 内容详情

江春生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0-03-30     来源:    
        3月30日,县长江春生先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和县政府第六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排当前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县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岳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八妇女节”的重要指示和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在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3月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传达学习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传达学习李锦斌、刘惠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报告,传达学习魏晓明同志在党务工作会议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研究了人事工作以及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期间管护人员补助事宜。

       会议指出,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完成“奋战三个月、实现三个目标”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攻坚状态,不懈怠、不松劲、不停歇抓实抓好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持续跟进帮扶措施,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聚焦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要求全力攻坚,以有力有效措施,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确保提前、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关于数字经济试点县建设、政务服务、数据资源管理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大数据办关于安庆数字奇安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协议有关情况的汇报;岳西经开区关于2020至2022年度关键绩效指标考核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岳西经开区关于支持县经济开发区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县城规划区内个人建房管理工作、县征迁办关于促进县“两校一中心”项目征地搬迁工作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县交通局关于2020年度扩面延伸工程实施方案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县经信局关于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有关情况的汇报;响肠镇关于固废资源化综合循环利用项目投资合作有关情况的汇报;林业局关于宜林荒地流转工作的汇报。

      会议讨论通过《岳西县提高低效土地利用率 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岳西县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县重点水域实行禁捕的通告》《岳西县人民政府关于严禁耕地抛荒的通告》《岳西县特殊困难群体综合保障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数字经济是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深入推进数字经济试点县建设。要坚持系统谋划,强化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做大数字经济产业规模。各部门要加强合作,整合数字资源,结合岳西实际,积极培育新模式新业态,实现我县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要强化智力支撑,壮大数字经济发展人才队伍。要探索数字经济发展路径和模式,引领传统产业数字化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务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一门、一网、最多跑一次”。要精准聚焦县经开区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实现体量规模扩大、引擎带动力提升、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产城融合增强。要推进低效用地利用,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让闲置低效用地“活”起来、群众腰包“鼓”起来。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