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今日岳西 > 内容详情

周东明主持召开治荒复产和集体经济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0-03-11     来源:    

    3月10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东明主持召开治荒复产和集体经济发展座谈会。会议研究了治荒复产和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县领导江春生、程谦、吴梅生、许洪斌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会上成立了岳西县治荒复产和集体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并明确了机构、人员设置。周东明指出,要出台治荒复产和集体经济相关工作意见,明确目标任务,出台具体工作措施,重点发展瓜蒌、茶叶、蚕桑和茭白等种植产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或种植大户的带动作用,弥补村级集体经济单一薄弱的劣势,确保完成10000亩自荒地流转或流转整理,各相关部门要出台整理土地、财政、金融、人才、激励、担保等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该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结合党建引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明确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治荒复产和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会前,周东明一行到响肠镇调研指导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周东明一行来到响肠镇响肠村,实地了解该村集体经济发展,并听取响肠镇关于村级经济发展工作汇报。

    周东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意识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是事关脱贫攻坚的政治任务,事关岳西经济事业发展,切实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杜绝单一产业,要党建引领,市场主体,龙头带动;要综合要素,健全机制,加强管理,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和模式,探索集体经济多种实现形式,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全面协调发展。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