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纪检监察 > 内容详情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廉政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时间:2020-11-27     来源:    
    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廉政文化建设以落实、落细、落地廉政文化建设,强基固本、着力营造人人都是责任主体,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理念,以廉护航,全面强化市场监管,勇于改革潮头,廉洁奉公守法,为铸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卫士夯实了基础,廉政文化走深走实,形势喜人。

一是以机关纪检监察QQ群为平台,在全系统大力开展廉政格言征集、对联创作、警句摘录等活动。共征集到摘录格言警句21 条、自创对联36幅。对经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制作成廉政标识牌,每个岗位一个,真正做到廉政提醒天天见、时时见。

二是在县局网站专门设立党风廉政专栏,对每一个板块精雕细琢,坚持做到政策文件及时传递、典型案例及时暴光、警示教育图文并茂,党务公开阳光透明。

三是设立廉政宣传专栏和廉政长廊,如影随行,随时可见,时时警示着我们的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做到警钟长鸣,不踩红线,坚决遏制“破窗效应”。

四是参加县纪委等部门组织的廉政书画展,作品在全县各乡镇巡展。

五是荣获“好家风评选三等奖。

六是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廉政树新风”演讲比赛,荣获二等奖;参加县直工委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演讲比赛获优秀奖,讲红色故事演讲比赛获三等奖、唱红歌获优秀奖。

七是五年累计近1000人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省、市、县新闻媒体刊登廉政建设信息报导近四百余篇。

八是发挥职能优势,传承红色经典。如:黄尾市场监管所以黄尾河暴动为背景,将红色文化与党建加食品安全监管融合起来,建立了党员食品安全示范一条街,为经济提速和弘扬红色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秀色可餐的风景名胜配之浓厚了红色文化底蕴和食品安全示范效能,迎来了经济提速,社会和谐双提升的喜人局面;来榜市场监管所以红二十八军革命史为题材,深度挖掘红色文化与食品安全监管的契合度,引导一批能人回乡创业,助推“候鸟经济”发展,让旅客在品尝特色菜肴、享受高品质服务的同时,聆听红十八军那难忘的革命史,真功见实效,仅前两年前去观光和学习的旅客就达十万余人,为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九是外请县纪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委党校等专家给全体职工上党课,精彩的演讲,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廉政和责任和大局意识,为擘画市场监管事业,护航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

十是党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每年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纪委全会精神,给各职能部门上党课,拔高政治站位,明确努力方向,力促市场监管工作再上台阶。

十一是抓住节日节点,温馨提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平安过节,形成清风徐来,廉洁平安的良好势头。

    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维度、深挖掘、下真功,强化廉政文化的阵地建设、宣传和引导作用,让每一位职工深深能感受到廉政文化是相伴自己走过幸福安全一生的靓丽风景。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