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图片
首页 >纪检监察 > 内容详情

试析基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方法路径

时间:2020-08-27     来源: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要不断建设和完善“三不机制”系统工程。要把一体推进基层“三不机制”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科学研判、精准决策、强力执行又要深入到各基层单位,不留死角,严格落实全覆盖,零容忍,要坚持上下同步、学思并行、查纠并举,以点带面,做足文章,一体推进,形成震慑。决不能唱“高腔”,绣“花鞋”,严查轻治,以功抵过,瞒天过海行为。要持续发力,决不能“隔山相望”,首尾不联,满足于“一知半解和“半拉子工程”。要在实战中,不断提升融会贯通“三不机制”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要秉承”三不机制“没有先后之分,只有更好更高之别,用在当下,功在千秋。

健全体制机制,严防“漏网这鱼”。要紧贴实际,制定和执行管用和严谨的廉防制度,做到既有共性又有个性,因岗异,因职而异,因事而异,要把关口前移做为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层层设防的堡垒,要切实体现制度的刚性和灵活性,体现组织的严管厚爱,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监督执纪的在实际工作中功力和作用。要坚持并举,决不能生搬硬套,伤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要经常排查廉政风险,因时因地因事,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建立问题和负面清单,实施销号管理对查纠不力,防控不严,甚至是主体责任严格失责的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坚决实施一案多查,决不姑息。

三要多措并举,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提供保障。一要强化廉政教育,让我们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的高级干部,要从相思根子上,高度认识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重要性、紧迫性。是使命、担当,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务实之举、强国重器。如:进一步完善教育阵地,不断推进警示教育向深里走、实里走,让党员干部受教育,树形象,结硕果的演变过程充分展示出来,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在身边,时刻心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进而迸发出人民群众无穷的创新力、创造力,为改变世界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劲动力。二要坚持查处一案、警示一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只要敢于碰硬,招招实锤,严查厉处,正风肃纪,就能起到强大的震慑作用,助推“三不机制”不歇脚,不止步,乘胜前进,大大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三要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决不允许党员干领导部私欲膨胀,“夜郎自大”,放荡不羁”。当前,对干部参与炒房、个人申报不实,两面人、破坏六大纪律等问题,让多少人后怕不已,因为极少数蛀虫攫取了大量财富,有的让人瞠目结舌,不严惩那能服民心,顺民意。四要在干部选拔上高标准,守纪律、讲规矩,特别对政治上的矮子,业务上的高人,要一票否决,否则其危害更大;要严格干部选拔程序,建议公开谈话推荐和投票推荐结果,让参与者“知己知彼”,选对人,用好人,树新风,立正气。五要道德建设要再提升,要加强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全方位教育管理,设置合理的考量标准,“不及格者”坚决不予重用。

四要建立“三不机制”信用数据库。把党员领导干部、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定位、应公开的党务、政务,工作效能的适时评估,防控风险和反腐败途径和平台,统统晒于阳光下,还社会“朗朗乾坤”,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知晓“行万里路、知天下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开弓没有回头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任重道远,但我们信心满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前进的征程中奏响反腐倡廉时代最强音,为人民服务,为祖国昌盛尽心尽力,永不懈怠!!!

皖ICP备13010884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66号

主办:中共岳西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电话:0556-2172723 邮箱:yxxzgw@163.com

技术支持:中慧创联